English

上戏留学生参加第七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196

2014年6月7日,我校留学生参加了第七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早晨七点钟留学生整装待发,抵达上海理工大学,刚到训练场地,同学们便不由分说的换上运动装开始训练。
(图:留学生互相帮助准备上船练习)(图:留学生第一次上船练习)
之前同学们并没有做过划龙舟的相关训练,但是同学们比赛的热情促使他们积极投入训练。时间过得飞快,在湖上的训练时间很快就到了,同学们奋力要为学校争光,开始在岸上回忆、模仿、训练动作要领。来自瑞典的大熊同学很快掌握了教练所说的要领,并带领同学们排好队在陆地上一遍又一遍的训练。
(图:留学生上岸后刻苦练习) (图:练习结束后留学生老师合照)
下午2:00同学们参加了正式的开幕典礼,观看了中国传统的龙舟点睛等仪式,比赛正式开始了。每个学校的啦啦队都在岸边为自己学校加油,赛事更是竞争激烈,精彩万分。有的队动作整齐划一,有的队热情呐喊,还有的队伍奋力追赶,每个人都付出了汗水和热情,每个人都为自己学校争光而出了一份力。
(图:留学生和老师们在开幕式合照)
这次比赛上戏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和其他上海高校的留学生们一起参加比赛,一起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促进校际之间的友谊。
(国际交流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