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参加佘山寻花游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9浏览次数:205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迎着清晨的第一颗露珠,踩踏着柔软的小路,细雨蒙蒙也挡不住留学生们内心的喜悦之情。2014年3月29日,留学生去佘山桃花会采风,这不仅是一次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

刚刚踏入园子就被路两旁粉色的云雾所吸引,正是“人面桃花映相红”,在蒙蒙细雨的滋润下更显得温润而可爱。悠扬的古琴声、凌冽的锣鼓声、清脆的竹笛声,吸引着更多的同学前去观看园子里特有的表演——中国传统民乐演奏。
这些音乐大部分是中国传统的迎宾礼乐,他们认真的聆听着,放佛随着音乐回到了那个年代。听完音乐,随着指示图他们进入了引人入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有手工编织的毛线花朵,想象逼真;有捏泥人的老人;有现场的花艺展示;有编竹篾的老人;有现场教孩子们剪纸的老人......
应有尽有,留学生们各个看得目不暇接。中午时分,留学生们品尝了当地的农家美食——菜饭,正真的做了一回地道的“上海人”。
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每个留学生的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仅仅将对中国的了解停留在电视上、报纸上的解说,更是真真切切的听到了“中国”、看到了“中国”摸到了“中国”,这些温暖的记忆将停留在他们心中,永久弥漫,我们期待下次和你们再会!
供稿: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