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戏剧学院迎来首批跨文化交流学硕士留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220

2013年9月,上海戏剧学院迎来首批跨文化交流学硕士留学生。7名奖学金生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加纳和印度等国的著名高等院校,如剑桥大学、加州大学等,另有5位来自英国利兹大学和韩国国立艺术大学的交换生也参加了该项目的学习。跨文化交流学硕士课程招收毕业于国内外一流大学本科且具有较强学术能力的国内、国际学生,致力于培养掌握专业学科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具有有效进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硕士。本课程全部以英文授课。
为帮助留学生更快地适应上海的学习和生活,开学第一周,上海戏剧学院安排了课程介绍和体验上海活动。课程介绍上,教授们细致地介绍了本课程的相关内容并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据此留学生对本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初步制定了未来的学习计划。
体验上海活动共进行三天,包括参观上海博物馆、上海戏剧博物馆,观摩传统戏剧课程,游览外滩、豫园、朱家角等。通过体验上海活动,留学生不仅对上海有了直接、立体的认识,同时也对中国传统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可以有机会多接触中国文化。
9月10日上海戏剧学院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生入学典礼在上戏剧院举行,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高健翔(Alexander Gomar)代表留学生在大会上讲话。高健翔借此机会表达了对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部和授课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在未来一定加倍努力学习,珍惜这次留学机会。高健翔的中英文双语演讲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门课程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定期到上海戏剧学院为学生们做报告并进行交流。9月11日,原驻法大使吴建民在上海戏剧学院与中外学生就跨文化交流的有关原理、案例进行交流。大使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展现了一幅跨文化交流的画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就自己所关心的时事、现象互相提问并深入交流。
除了专家讲座外,上海戏剧学院还为跨文化交流学硕士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修课,涵盖语言、艺术、文化等各个领域。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各种社会实践、实习机会。希望以课程的多样性、涵盖性、深入性培养全方位的具有跨文化及艺术沟通能力的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