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原创舞台剧《花木兰》获上海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4浏览次数:213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留华梦·世博情”上海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416日下午在上戏剧院落下帷幕。我院留学生原创舞台剧《花木兰》获得本次展演二等奖。

该节目由上海戏剧学院在读研究生罗相贵(韩国)执导,汉语进修生张守惠(韩国)和彼德(意大利)编舞,音乐由Shahhin(伊朗)设计并演奏,表演系同学朴善佑(韩国)、高原宁浩(日本)以及汉语进修生李振豪(美国)共同参演,经过三个月的创排,继承了传统的中国北朝叙事诗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保家护国的精彩故事,结合了现代西方美国式HIPHOP的表现方法,同时融合了现代音乐、中国古典舞、hiphop、朗诵以及京剧身段等多种艺术形式,在15分钟内呈现了一个中西结合、简短而崭新的“花木兰”。

上戏留学生版《花木兰》贵在原创,从剧本创作、编曲、编舞以及服装制作,都是同学们集体创意的发挥,既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和语言的理解,又赋予了他们自身对文艺的阐释,体现了原汁原味的舞台剧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