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研究生精彩演绎经典《动物园的故事》

发布者:王贝贝发布时间:2016-04-02浏览次数:295

330日、31日晚七点半,上戏新空间剧场上演了由IvanLondon带来的美国经典剧目《动物园的故事》。剧作本身强有力的支撑,以及两位演员精彩的演绎,使得这部仅由对话解构的戏剧得到了优异的展现。
    故事发生在一个空荡的公园内,流浪汉杰瑞与中产阶级书商彼得,两个陌生人之间的交流最终演变为一场谋杀……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两位演员仅凭对话使得一切紧凑而扣人心弦地发展,两人间一根象征性的脐带似的绳子让观众感受到,或许他们即同一个人的正反两面,虚伪与真实的外化。他们较量拉锯,以动物园的事件勾连,却顾左而言他,从不说破。两人间并没有得到真正的交流,他们都是在自说自话,囚禁在自我意识的监狱中。其中融入了现代美学舞蹈,使得现场呈现一种从容缓慢,异想天开的梦幻感。而舞台布置上,杂乱的涂鸦背景,正像是人的内心世界,那些有关真相权力愤怒,乃至最深的孤独。 
    整场演出下来,留学生对剧本节奏的把控显得得心应手,他们成功带来了一出有关人性深处的思考,收获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与掌声。演出精彩落幕。(文:陈先明图:赵燕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