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年上海戏剧学院暑期学校顺利结业!

发布者:王贝贝发布时间:2016-07-28浏览次数:768

今年夏天,一年一度的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暑期学校又如期举行了。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学生除了来自英美和西欧地区,还有不少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土耳其等一带一路国家。这些学生中有些是有戏剧表演经验的,也有些完全没有接触过戏剧或戏曲,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戏曲怀有浓厚的兴趣。在3个星期的课程中,这些外国学生不仅要接受京剧表演的基础训练,还要学习中文、中国文化和中国戏曲的相关理论课程。在课程的最后,这些仅仅接受了3周训练的留学生们,穿上戏剧的行头、画着京剧的脸谱,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汇报演出。看他们说着韵白,唱着曲调,那举手投足、一招一式还颇有些韵味。热情的观众们为他们送上了阵阵热情的掌声。

上海戏剧学院的中国戏曲暑期学校迄今已经举办了5届。这个项目培养了不少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戏曲的外国留学生,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对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