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上海戏剧学院外国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王贝贝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948

一、报名:

(一)申请资格

1、应是持中国以外的各国护照人士,并愿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港澳台侨考生报名程序与中国大陆学生相同。)

2、报考博士研究生,需要具有与中国大学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3、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的外籍人士。

4、汉语水平考试(HSK),获得了新版HSK5级(220分)以上(学院承认其当年5月份的HSK考试结果;华裔如有接受过高中教育的相关证明,可以免交HSK证书)。

(二)报考类别

我院只招收全日制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被录取的同学可以在留学上海网站(http://www.study-shanghai.org/)申请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A类或B类。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见《2017年上海戏剧学院全日制博士生招生目录(http://yjs.sta.edu.cn/content.aspx?id=2376)。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今年外籍人士报名的时间定为2017217日至201736日。

1、报名:考生报考前,请登录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部的网页下载区下载《博士研究生申请表》。

2、函报的考生请将填好的报名表和报考材料一并用快递方式寄至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办公室,请填好要报考的专业、导师、考生所在地详细地址、联系电话、传真、电子信箱,便于我们与考生及时取得联系。为避免邮寄准考证造成丢失,延误等问题,请考生于2017324来院领取准考证。

邮寄地址:(信封上注明2017年博士研究生申请材料)

上海市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邮 编:200040

联系人:邹老师电 话:0086-21-62498896


(四)报考材料。

考生应准备的申请材料:

1、外国博士生报考申请表。

2、 最后学位证书、成绩单之副本或同等学力证书(应届毕业生可于录取前补交)。考生需在来上海考试时将以上材料的原件带来验证。非中文或英文的学历证明需同时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加盖颁证单位公章。

3、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同一底片2寸照片3张(黑白、彩色均可)。

4、个人陈述。

5、护照及有效证件复印件。

6、新版HSK5级(180分)成绩单。

7、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需要有签名和联系方式)。

8、交纳报考费人民币800元。(不参加考试者不退报考费)

国内汇款信息(汇款时注明汇款人姓名和外国研究生考试报名费字样):

上海戏剧学院
31001539700050012523
建行上海市延安路支行


二、考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考试时间:2017325-26

2考试地点:上海戏剧学院本院

3、考试科目:业务课(专业知识、专业技能)

考试形式:笔试和面试。

三、录取

1、根据考生的报考材料、考试成绩、导师意见等综合评审后,拟定录取名单报学院审批。20177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2、被录取的考生应于20179月报到,具体时间和报到要求将在入学须知中注明。


四、收费标准

根据我院规定,学历生按学年交学费,每学年开学时一次付清。特殊情况经学院同意缓交学费者,缓交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一个月。

1、每学年学费人民币30000元。

2、生活费、保险费、住宿费、医药费、教材费及教学计划以外的实习、作业费、观摩费自理。

五、学制、学位

我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四年。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发给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博士学位。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200040 

通信地址: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电话:0086-21-62498896

传真:0086-21-62485596

Websitehttp://liuxuesheng.sta.edu.cn

E-mail stais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