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外籍考生身份认定的补充说明

发布者:王贝贝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3486

各位考生: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外籍考生身份的认定标准为入外国籍满四年及以上,且最近两年实际居住在国外(一个自然年度居住满九个月可以认定为满一年)。

特别说明:

  1. 入籍指的是原中国公民加入外国国籍,持有有效外国护照。仅持有绿卡(永久居留证)不能视为入籍。

  2. 入外国籍必须满四年,必须提供护照证明。

  3. 入籍虽然已满四年,但是最近两年实际居住在中国大陆境内,就读于国内学校的,如果不能提供大使馆出具的国外出生证明,证明其从出生即为外国籍的,不管入籍多久都不能认定为外国籍。此类考生可视为华侨,需要参加港澳台侨联考。

  4. 如果入籍未满四年,或者不能提供有效护照证明的,不管最近两年是否居住在国外,都认定为与国内考生一样,必须参加国内的高考。

  


  

上海戏剧学院

国际交流中心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