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上海暑期学校中国戏曲研修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王贝贝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506

由上海戏剧学院主办的“中国戏曲暑期研修项目”于2018625日正式启动,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云蕾以及国际交流中心老师徐佳丽、邹昊平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印度、英国、哥伦比亚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位年轻学生济济一堂,等待着一场中国戏曲之旅。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杨发表了讲话。杨扬副院长首先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预祝他们能通过这个项目亲身体验到中国戏曲的魅力,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杨扬副院长还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去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现代性,更多地走进上海的影院、剧院与博物馆。随后,来自哥伦比亚的丹妮拉(Rut Daniela Conde Arango)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与上海这座城市的因缘,并表达了来到上戏学习的喜悦。


上海暑期学校中国戏曲研修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八届。它在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世界性传播上做出了贡献。暑期学校学生将通过三周时间,在上戏学习中国传统戏曲,加深对中文与中国文化的了解。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不仅将在讲座中聆听戏曲的历史、观看优秀的戏曲演出,也将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亲身体会戏曲身段、水袖、武打等,同时将择选片段分组进行表演学习。在暑期学校的结业汇报上,我们将欣赏到各国学子表演《秋江》、《孔门弟子》与《朱丽小姐》等戏曲经典片段。


红楼门口,各种肤色、各个民族的年轻人身着上戏文化衫,露出灿烂笑容进行合照。他们即将迎来一段充满异域文化与跨民族友谊的青春时光,而这亦是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