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戏“洋猴王”亮相华师大国际文化节

发布者:留学生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41

文/何秀雯


1129日晚,我校留学生GhaffarPourazar受华东师范大学邀请,参加了由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晚会。这是华东师范大学首次邀请兄弟院校的留学生参与该项文化盛宴。


Ghaffar与上海昆剧团的钱瑜婷合作,演出了《借扇》选段。他扮演的美猴王一出场,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瞩目,眼神、动作、唱腔,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他特地勾了一半的脸,若不是不着粉墨的另外一半“洋面孔”,很难想象舞台上的美猴王竟是一位“老外”。一段美猴王的耍棍表演,功力扎实,造诣深厚,极具表现力博得了满堂喝彩。


原来Ghaffar与京剧的缘分早在二十多年前就结下来了。1993年,学习三维动画设计的格发在伦敦观看了一场北京京剧院的演出,那优美的唱腔,绚丽的服装,千姿百态的身段,出神入化的表演,一下子就将他征服了此后的二十多年,Ghaffar一直致力于京剧的学习和推广。今年,Ghaffar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的戏剧戏曲学博士,相信今后这位爱京剧,唱京剧,演京剧的上戏留学生将为传播中国传统艺术做出更多独特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