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戏剧学院境外新生欢度双节

发布者:王贝贝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625

929日下午上戏国际交流中心在仲彝楼举办了“2017境外新生见面会暨迎中秋、国庆联欢会。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张云蕾老师、邹昊平老师等与70余名留学生教师、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张云蕾老师代表学校,对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来上戏学习表示欢迎,鼓励学生们珍惜在上戏学习、锻炼的机会,并能享受在上海生活的时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友谊文化深入发展的动力。

联欢会上,留学生教师和学生们各展才艺。印度同学Subesh的宝莱坞歌曲极具民族特色,从一开始的浅吟低唱到后来的热烈奔放,唱出了他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法国华裔张斯斯同学自弹自唱的一首Quelqu’un m’a dit清新舒缓,委婉动情。意大利葛金鹰同学自创的普通话和上海话RAP铿锵有力,幽默风趣,high爆全场。留学生老师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并以各自方言对诗歌进行诵读,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诗词的优美,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各地的方言文化,赢得全场的阵阵掌声。联欢会另外设置了游戏环节,还准备了月饼和披萨等美食,让同学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互相认识,加深了解。最后,联欢会在《友谊天长地久》的音乐里圆满结束。

作为华东地区最知名的艺术院校之一,上海戏剧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境外学生的规模逐年扩大,目前拥有来自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境外学生138人,包括学历生45人,交换生5人,港澳台学生28人,以及语言生60人。其中,不仅来自发达国家、地区的学生数量与日俱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数量近几年增长迅猛,成为近期我院留学生工作的一个亮点。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将继续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学院总体发展方向的引领下,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继续致力于扩展学院国际交流的规模,提升留学生工作的质量,为境外学生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