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年留学生本科生远程入学考试方案

发布者:留学生部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3753

戏剧影视文学、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取消戏剧影视文学、戏剧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四个本科专业外国申请者的线下校考,代之以远程考试。远程考试方案如下:

 

一. 考试方式

采取书面申请材料遴选和远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由学校考试专家组成员对所有申请者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评分,按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遴选出进入下一轮线上面试环节的申请者。由学校面试专家组成员进行远程面试,对申请者的面试表现进行评分。最终根据考生书面材料和面试表现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二. 时间安排

 1.提交书面申请材料时间:2020420日——430

 2.材料初审及公布初审结果时间:预计为20205月中旬(以实际通知为准)

 3.远程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 考试流程

 1. 申请材料初审

    申请材料包括:

  (1)(必须)考生高中阶段最后二年全部成绩单

  (2)(必须)2封推荐信(至少1封为高中阶段授课教师的推荐信)

  (3)(必须)个人陈述(用中文撰写,不少于1000字),包括申请者报考该专业的原因,对该专业的认知和入校后的学习规划等内容。

  (4)(非必须)其它补充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申请者参加各类艺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材料,相关获奖证书等。

  注:以上所有申请材料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上海戏剧学院境外学生申请系统(http://isoadmission.sta.edu.cn/)的附件板块。如果之前已经在系统里提交过相关材料的,就不需要重复提交了。

 

 2. 远程面试

    申请者在学校指定的考试时间与面试专家组成员连线进行远程面试。面试以问答互动形式为主。时间长度为每人10-15分钟。

 

四、联系方式

留学生办公室邮箱:sta_international@163.com

留学生办公室电话:0086-21-62498896

 

 

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部

2020年4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