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外国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留学生部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611

.报名要求

(一)申请资格

1.持中国以外的其它各国有效护照。

2.身体健康,品德良好,无犯罪记录。愿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和上海戏剧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

3.申请博士研究生入学,需要持有与中国大学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4.汉语水平考试获得新版HSK5级(220分)以上成绩。我院承认20195月至20217月份的HSK考试结果。华裔考生如有接受过华语高中或大学教育的相关证明(如华语高中或大学的毕业证书),可以免交HSK证书。

(二)报考类别

我院只招收全日制自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见《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全日制博士生招生简章》和《2021年报考博士研究生参考书目及相关信息》(http://yjs.sta.edu.cn/)

留学生入学后如综合表现优秀,可向留学生办公室咨询奖学金事宜。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21226日—2021320

2.在线方式:请登录上海戏剧学院境外学生申请系统进行在线报名。

申请系统链接:http://isoadmission.sta.edu.cn/

上戏境外学生在线报名系统用户指南:http://iso.sta.edu.cn/30/list.htm


3. 注意事项:

1)在线报名建议使用火狐,谷歌,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2)请务必正确勾选报考的专业方向(请参考研究生部官网发布的当年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并在个人陈述部分的开头注明你所报考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如果当年公布的专业目录与系统提供的专业选项不完全一致,请勾选最接近的选项。

3)博士研究生只接受1个专业方向的申请。考生如果在系统申请2个以上的专业方向,则默认第1个为申请方向。

4)按要求上传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

5)在线报名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21320日下午16

(四)报考材料

1.填写在线报名表(含个人报名照片和有效护照)。

2.最后学位证书、成绩单之副本或同等学力证书。国内高校的学位证书需获得学信网的认证,境外高校的学位证书需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ttp://zwfw.cscse.edu.cn/)的认证,学位认证文件与学位证书一并上传。(应届毕业生可于录取前补交)

3.2000字左右学术研究规划,应含个人学术经历、报考动机、学习计划及未来学位论文构想等。

4.新版HSK5级(220分以上)成绩单。

5.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需要有手签名字和联系方式)。

说明:

1.非中文或英文的学历证明需同时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加盖颁证单位公章。

2.上述材料在境外学生入学申请的附件部分直接上传即可。无需另外发送邮件,申请阶段也无需寄送纸质版。

3.被录取的考生需在开学报到时将护照、学历证书、HSK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带来留学生办公室验证。

(五)报名费

报名费人民币800元,汇款至学校账户。(汇款时请注明考生本人姓名和“2021外国博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费”字样。不参加考试者不退报考费)

境内汇款账号:

  上海戏剧学院

  31001539700050012523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延安路支行


境外汇款账号:


Name

SHANGHAI   THEATRE ACADEMY

Account

31001539700050012523

Bank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Shanghai Yanan Road Branch

Bank Add

200     Zhen Ning Road, Shanghai, China

Post code

200040

Tel

00862162261037

Swift Code

PCBCCNBJSHX

 

.考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考试时间:44日(笔试),预计一周后进行面试。

2.考试地点:在线考试

3.考试科目:业务课(专业知识、专业技能)

4.考试形式:笔试和面试。

.录取

1.根据考生的报考材料、考试成绩、导师意见等综合评审后,拟定录取名单报学院审批。20218月中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2.被录取的考生应于20219月报到,具体时间和报到要求将在“入学须知”中注明。

.收费标准

根据我院规定,学历生按学年交学费,每学年开学时一次付清。特殊情况经学院同意缓交学费者,缓交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一个月。

1.每学年学费人民币30000元。

2.生活费、保险费、住宿费、医药费、教材费及教学计划以外的实习、作业费、观摩费自理。

.学制、学位

我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四年。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发给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博士学位。

.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200040

通信地址: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电话:0086-21-62498896

Websitehttp://liuxuesheng.sta.edu.cn

E-mail sta_international@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