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留学生部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676

各位港澳台侨考生:

欢迎报考上海戏剧学院!2022年上海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已经公布在上海戏剧学院招生网网站上(https://zs.sta.edu.cn/ssyjszs/list.htm/)。

请注意,港澳台侨生的网上报名操作分为以下三步骤。

 第一步

2021105日至1025日,每天9:00-22:00,在“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除思想政治理论不考外其余考试科目与大陆考生一致。

研招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第二步

2021111日至1120日期间,在“上海戏剧学院境外学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备案登记和身份审核。

上戏身份审核系统:http://isoadmission.sta.edu.cn/

 请注意以下信息必须提交身份审核系统:

1. 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

2. 毕业生提供最高学历扫描件

3. 在校学生提供在读证明和成绩单扫描件

4. 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照片或扫描件)

该系统用户指南下载: https://iso.sta.edu.cn/30/list.htm


第三步

预计202112月在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系统进行报名。请考生密切留意港澳台招生网上报名信息。

港澳台研招网:http://www.gatzs.com.cn/

 

特别提醒:

1. 考生10月份在“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名系统”的报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或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具体时间和方式请在报名后密切关注上戏招生网“硕士研究生招生”栏目通知)进行现场确认,否则不能参加12月底在上海进行的研究生入学统一的考试。在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系统的报名无需进行现场确认。

2. 考生报名是否成功以“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名系统”和“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系统”为准,“上海戏剧学院境外学生报名系统”仅作备案及身份审核之用。

3. 咨询与联络

 (1)考生如有与考试科目和内容有关的问题或者与“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名系统”和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系统有关的问题,请致电研究生招生办办公室咨询021-62488077(方老师)。

(2)如有与“上海戏剧学院境外学生报名系统”身份审核有关的问题,请致电港澳台办公室咨询021-62498896(邹老师)。

 

 

 

 

 

 

 

上海戏剧学院

港澳台办公室

202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