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校留学生原创作品《孤岛来客》将参加第十二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演出

发布者:留学生部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13

   《孤岛来客》是一部我校留学生原创的、国内第一部续写迪伦马特经典作品《贵妇还乡》的作品。该作品已经入围并成为第十二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哲学剧场”的终选作品,并计划明年赴京演出。

这部作品的文学策划、主演和联合导演是我校新西兰籍留学生,2020级导演系博士生Shelley Huang Jian。这部作品采取双博士主创多校多院系合作本硕博联合制作等模式完成创排,得到了上戏多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她的团队中还有不少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充分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的文化气度和新西兰文化中的“Diversity & Inclusion(多元和包容)相融相通。




     Huang Jian同学来中国前曾经是一名战地记者、优秀的媒体人和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也入选过“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百位女性”。她主创的话剧《贵妇还乡 2.0》在爱奇艺《戏剧新生活》乌镇杯戏剧大赛中获得了全国高校学生组舞美最佳作品奖。她参演的我校影视学院18级毕业短片《红风筝》于今年11月获得“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短片”和“佛罗伦萨电影奖荣誉短片”奖项。她还参加了今年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CGTN举办的“媒体勇士”比赛中,从全球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位选手中晋级,最终获邀成为60位线上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