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排演歌剧《波西米亚人》在上戏隆重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7浏览次数:225

2014年6月7日留学生在国际交流中心的草坪前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歌剧盛会。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导演Kyungmin经过三个月的艰苦筹备,为大家呈现出了自己成果——《波西米亚人》。

3月初,新学期伊始,韩国留学生Kyungmin说:“这学期课程结束,她在上戏的求学生涯要结束了,在中国的美丽回忆也要结束了,她想要为这里留下一些温暖的回忆”,于是她开始积极筹备策划自己的歌剧。刚开始困难排山倒海的向她压来,上戏音乐剧班的同学都要排演毕业大戏,缺少歌剧演员变成了最大的问题。Kyungmin导演没有放弃,亲自跑去上海音乐学院贴广告募集演员,皇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优秀演员和钢琴伴奏。更重要的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其他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到了这次的演出中,有来自美国的Sam Strum,来自美国的Nikolina –taijing,来自加纳的Philip,.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下,一起创造出了一出别开生面的表演。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特殊的演出,没有传统的舞台,而是以两间二楼办公室的露天阳台作为演出区域,观众就坐在草坪上观看演出,观众席的右前方摆着白色的三脚钢琴,用树叶又隔开了一个草坪上的演出区域。前方的玉兰树上轻纱飞舞,右边的绣球花正开的粉嫩可爱,左边的正是绿树成荫交相辉映。观众们看到这样的环境戏剧,仿佛都随着歌声穿越到了那个时代,我们就像当时的那些人们,静静的观看着眼前的局内人演绎着自己的悲欢离合,而我们也能感同身受。这些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留学生都是一群热爱戏剧的孩子,他们不分国度,不分语言,只凭着一颗热爱艺术的心,为自己,为上戏,为世界,为艺术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温暖着一颗又一颗的心灵。
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留学生加入我们,我们期待着多元文化的创造,我们期待下一次为你们鼓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