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戏留学生2019暖冬“佛系”之旅

发布者:留学生部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57


123日,2019级跨文化交流学学生在孙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龙华古寺体验了一场佛系之旅。此次活动是孙琦老师《中国历史与文化》课程的课外实践环节。


三国时期,孙权于公元242年为其母建造龙华古寺,距今已有1777年。龙华古寺因此是上海地区历史最悠久之寺庙,也是江南千年名刹之一。古寺的名称来源于佛经中弥勒菩萨在龙华树下悟道成佛的典故。


学生们在法师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大牌楼、山门殿、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等建筑。参观过程中,法师介绍了各殿堂主要供奉的菩萨,并简要讲解了佛教历史。学生们跟随着法师的脚步,体验佛教精髓。


随后,大家来到了寺内茶室稍作休息,并在孙琦老师的引领下描摹《心经》。这是很多同学第一次体验写毛笔,大家都试图努力掌握中国传统书法的执笔要领。抄经过程中,孙琦老师向大家解释了《心经》要义。


时间很快,转眼窗外已暮色霭霭。同学们在落日的余晖中离寺返校。此次实践不但令大家感性体验了东方文化,也使大家于繁忙的校园学习生活中享受了片刻清静恬淡。希望这次“佛系”之旅,给我们的2019划上圆满的句号。




/国际交流中心

/王云刚